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擴散,桃園傳出有工廠員工確診,老牌家電大廠大同公司28日發布重大訊息宣布,桃園地區共2名員工確診,將配合衛生局進行疫調及檢測,並強調不影響公司營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晚回應,已接獲新個案通報,正在調查當中。

大同聲明提到,接獲桃園2名員工確診,分別服務於家電廠與系統事業部,大同將配合桃園市衛生局進行疫調及檢測。已掌握個案資訊,將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並滾動式應變措施,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為保護個資,大同不會針對個案說明,一切資訊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證實,有關大同公司發布聲明,有關兩名員工確診一事,正進行匡列與疫調。指揮中心當晚10點也指出,有關北部某公司2名員工確診一事,指揮中心已接獲新個案通報,惟相關疫調等資料衛生單位尚在調查,將統一於29日記者會說明。

指揮中心28日公布新增27例本土病例,以桃園市增加最多;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社區採檢站,已累計採檢7萬7424人,透過不斷地採檢,即便感染源不能立即判斷,但能在最短時間把可能的傳播鏈輪廓找出來,避免形成黑數,防疫團隊會繼續努力,讓疫情獲得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