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YouTuber「反正我很閒」爆發「資遣」爭議,元老之一的「猛將」指控遭到先簽約再「告知資遣」讓自己離開,甚至收到公司的「存證信函」;對此,「反正我很閒」在FB發聲明回應。猛將今(28)日二度親上活線,痛批「太多不符合的事實」。

猛將表示,反閒說頻道是「由佳播與樂咖發想主導、由猛將掌鏡的side project」,但從過去三人接受專訪就可以發現,「鍾佳播自述是他先找我拍『告白目』,我建議鍾可以繼續拍攝,最後才是提議找樂咖(陳奕凱)加入,才有現在大家看到的反正我很閒」。

猛將針對「反閒」的聲明一一提出反駁,提到自己前往日本發展時,並未結束與「反閒」的關係,強調自己當時是趁著打工度假的「29歲年限」圓夢,也一直都有「共識」,自己是會再回歸頻道的;也是因從來不認為自己離開過,所以在日本期間,猛將亦頻繁地與鍾佳播溝通、討論頻道狀況,討論團隊的執行,並擔任團隊溝通的角色,表示自己有對話紀錄可以證明。 

猛將也提到,其實露臉的鍾與陳(樂咖)的月薪,是比幕後的自己和福林還高了許多,獎金部分也並非「反閒」聲明中「僅拿3000」,表示「匯款資訊與薪資單」都是有實際單據的,直言要「反閒」提供所謂「收入均分、薪資均等」的證明。

此外,針對「反閒」反控猛將「主張由自己負責聯絡的案子,必須分佣金給與自己4成以上」,其比例讓其他團隊成員無法接受,因此產生爭執;猛將表示,當時自己仍有「廣告製片」本業,朋友詢問合作意願後,自己才與公司討論,最後達成廣告製作案以「公司名義」承接、公司提供1/4「執行費用」的共識。

猛將直言,廣告案本就是自己拉進公司的客戶,和公司夥伴達成不接「廣告案」協議後,為了業界誠信進行收尾,最後由於客戶意願,自己繼續接洽、找朋友公司製作。 

猛將最後強調,三人釋出壓力使自己同意簽署「聘雇契約」,最終自己成為「被解雇」的稻草,認為簽約過程有失公平、自己也並未「曠職三日」;更是考慮了5個月,才終於決定發聲,僅希望能獲得應有的尊重及合夥關係的承認,並坦言希望曾經的夥伴們能夠「正視問題、好好溝通」,不要變成毫無根據的口水戰。 

猛將在反駁「反正我很閒」。   圖:翻攝自猛將FB(@李基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