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9)日開始就是連假第一天,雲林縣政府宣佈,「2022雲林草嶺櫻花季」將於明日正式登場,花期約可持續至3月初為止,目前已經有上萬棵櫻花盛開,大家都可趁著連假春遊賞花。

雲林縣政府表示,古坑大草嶺地區櫻花盛開,沿著縣道149甲線就看的到櫻花行道樹指引遊客上山賞櫻、走春,尤其草嶺隧道口前的青山坪農場,目前正值寒櫻、河津櫻及山櫻花等品種盛開的時間,之後石壁美人谷、蘇家農場、九芎神木、雲嶺之丘等農場各品種櫻花花海也會陸續盛開。

另外,為了因應連假期間可能湧入的車潮,雲林草嶺櫻花季期間,在縣道149甲線與雲220線路口、蓬萊瀑布附近路旁設置300個停車位,並於1月29日至3月6日每週六、日及連續假日上午7時至下午3時(除夕除外,共17天)實施交通管制。

例假日石壁地區禁止自駕小型客車進入,請遊客將車停在停車場搭接駁車上山。接駁車採收費方式,從停車場到九芎神木全票來回100元,若要到五元兩角、雲嶺之丘,再換搭9人座小巴,來回票價50元。

2022雲林草嶺櫻花季已經有上萬棵櫻花盛開。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