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波士頓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近半年來頻頻公開發聲痛批中國人權劣跡,最近更與中國前NBA球星姚明槓上,坎特的言論也引來許多挺中帳號大酸特酸,坎特今日則在推特砲轟中國網軍「五毛黨」,反擊這些人就是「一群魯蛇」。

坎特近半年來不斷透過影片和貼文,以及在媒體發言,為新疆維吾爾族、西藏、香港、台灣等地的主權公開發聲,近來更與姚明槓上,日前姚明公開邀請坎特到中國看一看,坎特接受邀請,更加碼邀請姚明一起到新疆、西藏、香港、台灣走一走,未料,坎特的IG帳號隨即被姚明封鎖。

坎特最近幾個月來的發言,也引來不少「五毛帳號」大酸特酸,今日坎特在推特發文反諷中國五毛網軍的行徑,「『五毛黨』是一群中國政府在背後支持的網路評論員,據報導,人數在50萬到200萬之間,這個綽號的來源是,只要在發一篇親中的文章,政府就會給他們五毛」,坎特在最後毫不留情反酸,「一群魯蛇(Bunch of Los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