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是水木相生,又逢開創驛馬年,有利於開創事業、累積財富,只要勇往直前,保持這種衝勁、幹勁,今年就會是收穫滿載,更上層樓的一年!

開運秘法上,寅屬陽木,可多親近大自然,吸收芬多精,有助於召喚豐沛的正能量。

三個時辰要把握:

1.寅時為凌晨的3點到5點,主肺經,此時要安眠入睡,將可保養肺經。肺氣足,自然氣色紅潤,精力充沛。

2.渴望事業突發猛進的朋友,可於中午11點到下午1點的時間,將名片、身分證、健保卡或錢包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大約5-10分鐘,讓卡片吸滿正能量,有助於提升事業、功名、考試運,幫助心想事成。

3.晚間9點到11點也是跟宇宙下訂單的好時機,此時可找個僻靜處靜坐冥想,想像所有正能量都匯聚於身邊,並誠心向宇宙許願。

今年地支無財庫守衛,大家也可以多在家中或辦公室準備一個聚寶盆,來為自己補庫,收納今年的財氣,虎年賺大錢!

【馬】開運關鍵詞:三合貴人助官運

事業好運指數:★★★★

在「三合」貴人的助力下,只要你敞開心胸,廣納各方的建議,就更可以凸顯你的大將之風,順利升官加薪。另外,你將在事業上獲得重大突破,例如打入某個重要的海外市場,想換工作的馬寶寶也會尋覓到薪水﹑職稱都讓你滿意的新職位,開啟新的人生!

財運好運指數:★★★

在貴人的指引下,獲得嶄新的理財知識,並可透過一些新穎的投資工作,獲得比以往更多的利潤。雖然財富增多,但生活上意外的開銷不少,從昂貴家電的損壞到親人的醫藥費,都增加不少財務的壓力,需好好分配財務,才不至於入不敷出。

愛情好運指數:★★★★

愛情運很順遂,單身馬寶寶會因工作關係,跟客戶或者同事產生戀情。有伴侶的馬寶寶,則可能跟另一半共同創業,不管是開店還是一起經營公司,讓你們的心更靠近,既是甜蜜伴侶,也是事業戰友,關係如膠似漆。

健康好運指數:★★

受「白虎」星影響,要格外小心意外災害,如果在颱風或地震之後,千萬別開車去危險的路段,夏天時去戲水,也要避免去一些人少水深之處。另外,喜愛爬山的馬寶寶,出去登山時也千萬別因好奇而脫隊,避免危險發生。

化煞小提點:

「白虎星」又稱為「白虎煞」,代表流年會容易有血光、破財等的意外災害發生,連情緒也變得較不穩定。避免高危險度的活動外,也建議在新年期間,到大型宮廟祭拜白虎,消解白虎煞;在家裡擺放神獸的擺鎮,也可以鎮宅化煞、護佑平安,所有事情都能圓滿如意。

【羊】開運關鍵詞:升官發達開財源

事業好運指數:★★★★★

度過正沖太歲的一年,羊寶寶將時來運轉,「羊」眉吐氣囉!受到「紫微」、「龍德」等大吉星庇佑,表現一鳴驚人,才華洋溢,好運銳不可擋!你經手的業務,都將獲得高層強力支持,甚至讓你得以躍居高位,為公司打拚江山!切記「謙受益,滿招損。」和善待人,行事無往不利。

財運好運指數:★★★★

財運大漲,趁此時努力拓展業務,可快速累積大筆財富。投資眼光獨到,能買到具有潛力的標的,只要找個好時機進出場,就能獲利滿滿,財運喜洋洋!除了股票、基金外,也可以買一些定存產品或儲蓄型保險,創造多元收入。

愛情好運指數:★★★★★

桃花能量豐沛,單身者平時別窩在家裡,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或聯誼活動,就能在短時間內認識理想對象,甚至可能在今年閃婚喔!已婚的羊寶寶,今年很可能迎來新生兒,夫妻同心照顧小寶寶,整個居家氛圍無比甜蜜!

健康好運指數:★★★★

今年喜事不斷到來,心情好、健康也跟著好,多利用時間外出運動,讓身體多流汗,促進新陳代謝。也可以進行中藥的調養,以及健康檢查,都能幫助你在這一年充滿活力,神采奕奕。

化煞小提點:

受到「暴敗」凶星影響,容易有突如其來的災難,及人際關係上的問題,千萬不可大意。另外,懂得低調做人、謙卑做事,才能讓好運常相伴。建議擺放粉晶在辦公桌上,可以幫助活絡人緣,廣結善緣。隨身配戴葫蘆造型的飾品,讓千年化煞神器幫助吸納穢氣,消災解難。

【猴】開運關鍵字:沉穩渡難關

事業好運指數:★★★

變化多端、動盪不定,面臨很多突發的情況,如果公司內有規模比較大的人事異動,必與新的主管或同事磨合,學著順應情勢,時常正向思考,以沉穩冷靜的心面對,可安渡難關喔!

財運好運指數:

財運受到「大耗星」的影響,開銷大幅增多,如因有搬遷需要裝潢費、購買新家電等,需貨比三家,才能省下不少錢財。另外也不要與他人有金錢上的往來,像是借貸、合夥之類的事情盡量避免,才不會發生財務糾紛。

愛情好運指數:★★

愛情運較低迷,單身的猴寶寶雖有機會遇到喜歡的對象,但無奈對方對你不來電,記得不要太執著,要懂得轉念與放手,有另一半的猴寶寶更容易與伴侶發生爭吵,大小事吵不停,記得心情再糟糕,也不能把另一半當成發洩的出口,否則關係很可能會破碎。

健康好運指數:★★

因「羊刃」凶星的入駐,特別小心尖銳刀具的使用!切菜的時候不要分心,拿文件的時候也要注意可能會被紙割傷。情緒方面常會心浮氣躁,造成身體的負面影響,可以多吃對身體有幫助的保養品,讓自己時時保持精力充沛的狀態。

猴-化煞小提點:

受到「歲破」星入宮的影響,容易發生財務耗損,或者是身心不安的狀況。建議在元宵節前,到廟宇裡安太歲點燈祈福,平常多做煙供、參加法會,請諸佛菩薩加持護佑,也可以讓流年更加平安順遂!

【雞】開運關鍵字:和氣待人創商機

事業好運指數:★★★

貴人運旺盛,為雞寶寶開啟更多做生意的好機會,與人合夥經營副業,利用網拍、直播販售熱賣商品,或找到不錯的實體店面,甚至同時有兩三份工作的斜槓人生,都為雞寶寶帶來更多發揮空間。另外也有機會獲公司栽培,被指派參與職能進修課程,對未來職涯大有幫助。

財運好運指數:★★

財運起伏較大,賺來的錢常留不住,即使努力增加收入,但是開銷變多了,讓預算一下就超支,建議雞寶寶在領到薪水時,要做好財務分配。

愛情好運指數:★★★

感情運平順,單身者可因日久生情,與好朋友產生愛苗,升格為戀人。已有伴侶的雞寶寶,可能會發現另一半的情緒常處於低迷中,多向他展現關懷與體貼,例如親手下廚做頓浪漫晚餐,或者陪對方做他喜歡的休閒活動,幫助對方心情轉佳,你們關係也會更甜蜜。

健康好運指數:★★

健康運較弱,精神容易緊張,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導致嚴重失眠,久了之後容易引發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也可能增加罹癌的風險。做瑜珈、學氣功,都可幫助身心平衡,有空時可以做SPA按摩,或參與一些心靈課程,透過心的放鬆,來提升整體健康。

化煞小提點:

「死符」凶星容易帶來災難橫禍,對健康有不利的影響,如疾病纏身或體力不支等問題。多持誦《藥師佛心咒》,祈願健康平安,也要隨身佩戴刻有藥師佛心咒的飾品,若感覺磁場較弱時,可用艾草皂沐浴,洗去晦氣,淨化全身。

【狗】開運關鍵詞:圓融處世事業旺

事業好運指數:★★★★

有主管事業的「三臺」星入宮,事業上將有一番表現,擁有許多主導權,而你認真負責、凡事以身作則的行事風格,也讓你順利贏得下屬的信任,帶領團隊共創佳績!但也提醒,因為有較多需要協調、合作的事務,需以更圓融、穩重的方式,化解人際關係上的鬥爭及紛擾。

財運好運指數:★★★

工作上表現優異,可望在薪水外又獲得更多獎金,但同時間開銷增多,要做好財務規劃,並且養成記帳習慣。投資上不宜太過樂觀,多方瞭解及學習,才不會因人云亦云而冒險投資,讓資金被套牢,得不償失。

愛情好運指數:★★★

愛情運平穩,單身的狗寶寶在尋覓對象時能發揮智慧,減少「看錯人」的機會,順利找到好對象。有伴的狗寶寶的感情甜蜜,經常參與彼此家族的聚會,有助於讓你們的關係更提升,且你向對方家人提供的幫助,也會讓另一半感激不已,關係更緊密。

健康好運指數:★★

健康運較差,有「地殺」星影響,有些狗寶寶可能會有些慢性病纏身,如糖尿病、或者高血壓等問題。碰到這類狀況時,要重新調整生活節奏,別做工作狂,將健康放在第一位!另外為了對抗「地殺」星的負面力量,還可透過多接觸大自然,吸收芬多精和陽光,會帶來更多正面影響。

化煞小提點:

受到「五鬼」星入宮影響,需要嚴防小人帶來的危害,所以要盡量以和為貴,因為你不知道你無心的一句話,會不會被別人無限放大或是亂傳出去,所以我們心裡再怎麼氣,也要多說好話。建議可於辦公場所放置黑曜石擺鎮,有助於防小人、解災厄,同時也能活絡財水,使進財順遂喔。

【豬】開運關鍵字:積極樂觀迎好運

事業好運指數:★★★★

有「太陰」吉星相助,女性貴人多,她們會帶給你很多好的工作靈感或是商機,或是介紹你跟很有份量的品牌合作,令你在短時間內衝出漂亮業績!想要換工作的豬寶寶,建議可以往女性產業求發展,比方美容、內衣、化妝品等,都會讓你順風順水,事業一路長紅!

財運好運指數:★★★★★

正財及偏財運都相當不錯!今年也是適合進軍投資市場的一年,豬寶寶可找尋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標的來賺得利潤。另外,像是藝術投資、虛擬貨幣等的操作,也可試著瞭解、作功課,但別一下子投入,多聽不同的意見,再決定是否要嘗試看看。

愛情好運指數:★★★★

桃花指數高,可因貴人牽線而拓展交友圈,認識條件優異的新朋友,約會時可前往藝文中心,或是博物館之類的地方,知性的交流,能讓你們更快開展戀情。有伴的豬朋友可多陪同另一半參與一些慢跑、騎車等的運動社團,讓身心獲得提升,感情也更甜蜜。

健康好運指數:★★★

健康運非常好,豬寶寶今年能在生活中與工作中取得平衡,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或是經朋友介紹找到合適的健身教練,甚至有些豬寶寶可以遇到很好的營養師,幫助你順利減肥成功,讓你更有自信,精神也變得更旺盛,充滿活力。

化煞小提點:

受到「貫索」星影響,容易被周遭人的負面情緒波及,情緒上也常起伏不定,可以多聽聽柔和的水晶音樂,有助釋放壓力,讓心情恢復平靜。此外,也可佩戴紫水晶飾品,會吸引指引你方向的貴人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