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昨晚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聚餐,引發藍營關注後,今(28日)更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被問及國民黨再次敗選後的低迷現況,韓國瑜分析稱,國民黨現在被「5打1」,甚至連北京都不喜歡國民黨。

韓國瑜受訪表示,他雖然已經離開政界,但並不代表不關心,國民黨的情況非常辛苦,從大架構,中美對抗的局勢下來分析國民黨現在的處境,他的觀點是,現在藍軍大概是被5個打1個,是被群毆的。

韓國瑜表示,第一,美國喜不喜歡國民黨?日本喜不喜歡國民黨?主持人黃暐瀚回應,都比較喜歡民進黨。韓接著再問,北京喜不喜歡國民黨?這很敏感喔。黃暐瀚稱,這突然答不出來,

韓國瑜接著呼籲,國民黨的重要領袖看態勢要看得很清楚,他自己分析,美國、日本不喜歡國民黨,他也認為,北京不喜歡國民黨,綠的也在打國民黨,第5個更不可思議的,自己(藍)還在打自己,這樣是不是5個打1個。

韓國瑜表示,這也是為什麼,昨天他請朱立倫、江啟臣、趙少康聚餐,就是因為總是要有一點團結的感覺,否則對基層藍軍太不公平,他們的心裡在流血、哀傷,上面卻還在「別人的成功就是我的失敗」,這怎麼行,如果國民黨的文化是這樣,那這個黨永遠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