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香港媒體圈風聲鶴唳,繼先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前高層遭捕,《立場新聞》及《眾新聞》先後結束營運後,再傳政府透過「港台電台部」向DJ要求設立十大「禁播歌手名單」。

據臉書粉專《追蹤黨媒》25日發文,港台電台部高層向一眾DJ以口頭下達十大歌手禁播名單,除了宣傳與《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即將合辦的香港金曲頒獎典禮入圍歌曲選段外,有十位歌星的新舊歌一律禁播。包括:黃耀明、何韻詩、Rubberband、C AllStar、達明一派、Dear Jane、方皓玟、Serrini、謝安琪、許廷鏗。

而先前曾因《立場新聞》前董事身分而遭港警逮捕的歌手何韻詩則於臉書對港台電台部表達「感謝」之情:「好耐未試過晉身港台嘅十大,好榮幸啊wow」。

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網友前來留言,網友們紛紛表示「港台認證港人最該支持的十大歌星」、「能夠這樣,與有榮焉吧」、「多謝港台推薦歌單」、「名正言順十優歌手」。

何韻詩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何韻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