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台雞蛋缺貨,無論賣場還是傳統市場,幾乎無蛋可買,民眾、餐飲業大喊吃不消,桃園市議員參選人羅岳峰戴兆華2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雞蛋供應鏈出包,政府不能只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強行凍漲物價,忘記自由市場的規則。

羅岳峰指出,這兩天他和戴兆華走訪桃園各大市場發現,全聯及家樂福等大型連鎖店因為有與上游蛋農簽約,影響較小,但一般賣場及雜貨店因蛋商供應不足,每人只能限購20顆蛋,民眾反映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餐飲業更是雪上加霜。

戴兆華表示,雞蛋的供應也有城鄉差距,市區明顯供應量較足夠,像他自己跑遍觀音各大賣場都找不到雞蛋。

羅岳峰說,雞蛋的供應鏈出現問題,主要還是因為飼料成本增加,加上政府強制凍漲,影響利潤,蛋農不願增加成本飼養年輕的蛋雞,導致雞蛋供應量不足。

戴兆華認為,原物料價格飆漲,短期內物價不可能回到過去的水準,如何面對萬物齊漲的情況,政府要趕緊出來說明,不能只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來強行凍漲物價,而忘記自由市場的規則。

羅岳峰表示,面對通膨物價問題,未來民生物資缺貨或買不到的現象,一定只會更多不會更少,他呼籲在野黨應強力監督、執政黨別再打混,人民已經快要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