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近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式時肯定前總統蔣經國堅定保台的「反共」立場,國民黨反嗆民進黨「不要吃『經國精神自助餐』」。對此,民進黨前發言人顏若芳今(26)日在臉書以「反共的蔣經國,國民黨不要嗎?」為題Po文表示,國民黨如果忘記蔣經國曾說過「愛國必須反共」,可以問一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記不記得阿公講過的話。

顏若芳提到,在民主的時代,透過呈現歷史真實來認識過去、創造未來,讓人民在充滿民主自由的環境下,有著自己的判斷力來對歷史人物定位、功過做評價,而不是由國民黨的片面說詞,甚至神話來定調。蔣經國曾經說過「愛國必須反共,反共才是愛國」,但在國民黨臉書貼文中,完全沒看到將這句話收到蔣經國語錄圖卡。

顏若芳狠酸,如果國民黨忘記了,可以再去問一下聲稱蔣經國幫他取名的蔣萬安,記不記得阿公說過這句話,人不能忘本。她說:「希望國民黨趕快清醒一點,不要把蔣經國最重要的這句話藏起來,最好把這句話印出來貼滿你國民黨黨部,難不成,反共的蔣經國,你們不要嗎?」

顏若芳強調,民進黨一直以來的初衷就是「抗中保台」,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而早在1982年時,蔣經國就批判過中共,且說中共不守信用,任何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能保留單獨的社會經濟制度,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但國民黨這些年來「一直在親共,看不到任何遵從蔣經國的反共路線。」

顏若芳表示,國民黨如果忘記蔣經國曾說過「愛國必須反共」,可以問一下蔣萬安記不記得阿公講過的話。   圖:翻攝顏若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