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總統圖書館22日開幕,前總統蔣經國的孫子、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出席活動後受訪強調,蔣經國是台灣民眾非常感念的總統,勤正愛民、政治清廉,他對台灣經濟發展、政治民主化,其實也是重要推手,貢獻不容抹滅。蔣萬安當晚也在臉書透露,自己的名字是蔣經國所取,意思是不能忘本。蔣萬安也期許自己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為國家做出貢獻。

蔣萬安22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提到,他受邀參加「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啟用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而「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的設立,除了紀念蔣經國對台灣卓越貢獻,「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內部的檔案、文物等資料,透過陳列、閱覽方式,除了學術交流,也讓民眾重新認識蔣經國的理念,及推動國家經濟發展的經驗。

蔣萬安指出,蔣經國是台灣經濟自由化、政治民主化的重要推手。當時台灣正面臨中美斷交,國際情勢風雨飄搖之際,蔣經國守護台灣,是穩住台灣安定最重要的舵手,迄今仍受國人的緬懷跟愛戴。他並表示:「我的名字『萬安』是經國先生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不能也不會忘本的同時,我也會學習經國先生勤政愛民的精神,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為國家做出貢獻。」

蔣萬安也在貼文底下留言重申:「我會學習經國先生勤政愛民的精神,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為民眾打拼,為國家做出貢獻!」對此,不少國民黨立委紛紛留言讚頌蔣經國並為蔣萬安打氣,不過在截稿前未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留言相挺。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之前在臉書發文直指朱立倫「孬」時,朱立倫曾留言「感謝德維委員的建言」,並宣稱會扛起責任「迎向未來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