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26日)下午傳出一名基層員工身體不適送台大醫院急診,為此,也影響到下午的朝野協商,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此事發生在立院,不得不慎,各黨已協調,讓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答詢完後,將促轉會預算提案保留送至二輪協商;目前協商停擺,預計明天上午繼續。

立法院下午傳出一名基層員工身體不適,有噁心、腸道不舒服等狀況,送台大醫院急診,立法院朝野黨團這幾天正協商今年度中央總預算,人潮聚集也引發朝野黨團憂心。

游錫堃下午在協商時宣布,剛才總務處傳來訊息,下午3時30分有公報處員工身體不舒服,送到台大急診,不知道什麼原因,「也許與疫情有關、也可能無關」。

游錫堃指出,因事情發在立院,不得不慎,預算協商只剩促轉會,為避免群聚,剛與各黨協調,讓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詢答完後,促轉預算提案全部保留送二輪協商,若不協商就送院會處理。

立法院秘書處則回應,該同仁早上出現噁心、腸道不舒服狀況,先到醫務室後,醫生建議到大醫院去檢查,由於下午身體更不舒服,才請救護車送台大急診;經過PCR結果,該員工為陰性。

立法院長游錫堃。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