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本土及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各46例,鄰近的台南市已有確診病例,且年關將近,嘉義縣、市政府繃緊神經,如臨大敵。

嘉義縣政府25日下午召開第28次應變中心會議,縣長翁章梁會中責成各局處落實防疫工作不鬆懈。翁章梁說,過年是人與人互動最頻繁的時候,諸多親友南來北往,同時呼籲,年節期間大家盡量待在家享受天倫之樂,盡量減少外出。 

會議中,翁章梁也請所有局處針對各類型場所全面盤點,再次確認是否需設立量體溫站、以大聲公宣導防疫觀念、宗教場所防疫相關指引都需要落實,透過全面盤檢、總檢討,希望與鄉親一起度過平安的新年。 

為期9天的春節年假即將到來,嘉義市的傳統市場人潮早已熙來攘往,瀰漫濃濃的年節氣氛,好不熱鬧,但因疫情嚴峻,建設處長田長沛今(26)日來到東公有零售市場視察,呼籲各攤商務必戴好口罩,落實實聯制以及不要提供試吃,並且逐攤發放虎年幸運貼紙,祝每位攤商虎運旺旺來。 

田長沛表示,傳統市場的主力客群以在地的婆婆媽媽為主,因應近年來消費型態的轉型,市府一直積極輔導傳統市場納入行動支付模式,以提高不同年齡層族群「迺市場」的誘因。 

目前嘉義市東市場內使用行動支付的店家已經將近50家,西市場也有19家,舉凡小吃、五金用品乃至於新鮮蔬果都可以透過手機完成,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付款購買,對於店家與消費者都非常方便。另外,行動支付可以降低人與人接觸的風險,可謂一舉數得。

嘉義市建設局長田長沛26日視察東市場,拜年兼宣導防疫。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