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及公幼、附幼都已經開始放寒假,考量Omicron傳播速度快,幼兒容易感染,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在防疫會議上指示,全市各私幼自明日起可以提早放寒假

鄭文燦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桃園市社區採檢站已採檢67,518人,昨日採檢人數為3288人,各採檢站過年前一樣會提供採檢服務,呼籲民眾若跟確診足跡重疊或有症狀或覺得有必要,都可以出來採檢。

鄭文燦說明,目前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已達1420人,後送到全台30間集中檢疫所的人數也有2574位,也就是有將近4000人在居家隔離或者在集中檢疫所,他強調,擴大區隔的目的,也是希望確保社區的安全。

鄭文燦表示,Omicron的傳播率非常快,很容易造成群聚跟傳播鏈,過年期間還是要提高防疫對策,因為幼兒之間也非常容易感染,公幼非營利幼兒園及學校附幼都已經提早放寒假,私立幼兒園原訂都是在本週放寒假,為了讓私立幼兒園更安全,請教育局通知各私幼,明天開始就可以放寒假,相關費用按照規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