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總統蔡英文日前與國民黨政要一同出席「經國七海園區」開幕儀式,被解讀要打「經國牌」搶藍營的基本盤,引發民進黨內強烈反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強調,蔣經國路線是「反台獨」,歡迎蔡英文和民進黨跟隨。

朱立倫於國民黨中常會發言表示,前幾天蔣經國紀念圖書館啟動,蔡英文也去參加,蔡英文從頭到尾的致詞並沒有肯定蔣經國,只強調一句話「歷任總統的歷史定位由台灣人民決定」,但民進黨各方的批評和攻擊充滿矛盾,卻是對蔣經國的侮辱。

朱立倫表示,台灣多次民調最受肯定的、民眾最敬重的總統,永遠都是蔣經國。國民黨要再次強調,蔣經國路線就是中國國民黨的路線,蔣經國最強調的是要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民主自由的愛台灣,每一項都是國民黨堅定的立場,而蔡英文、民進黨願意跟隨蔣經國的路線,國民黨絕對歡迎,但不要扭曲蔣經國的立場和路線。

朱立倫接著說,蔣經國反對獨裁、共產、專制,更反對台獨,蔣經國多次強調台獨會害台灣,所以反台獨、保台灣,「反獨保台」是蔣經國的重要主張和路線,但民進黨的「保台」不是保台灣,是保台獨,民進黨是用「台獨害台」,蔣經國是用反台獨真正的保台,這是很清楚的;且蔣經國晚年開啟台灣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朝野政黨就是要相互尊重,反觀,民進黨這幾年清算、鬥爭在野黨,走向民主獨裁,這完全不是蔣經國的路線。

朱立倫也酸稱,大家最肯定蔣經國推動十大建設,建立新竹科學園區,包括台積電在內,是真正建立台灣的總統,蔣經國創建「護國神山」台積電,而民進黨這幾年在經濟上是明顯掏空台灣,蔡英文和民進黨每天在講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是蔣經國創建的,而民進黨有沒有自己的「護國神山」,就他所見是沒有,只有「護黨神話」高端疫苗,這是民眾看到最遺憾的。

朱立倫最後稱,蔣經國晚年開啟兩岸交流對話,民進黨卻是全面的交惡對抗,一個追求和平、一個將導致戰爭,這是非常清楚的差異,而國民黨一定秉持蔣經國的路線,追求民主自由、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兩岸和平交流對話,真正保衛他們所熱愛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