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湖區環東大道上25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41歲伍姓女子駕駛白色休旅車,竟逆向開上環東大道,一名迎面而來的重機騎士反應不及撞上,自數層樓高的高架道路飛落,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這起車禍發生在25日晚上10時50分,伍姓女子駕駛白色休旅車要返家,行經環東大道,未料,行經金莊路上方卻鑽過防撞導桿逆向行駛,女駕駛也未立即停車,仍持續前行,至一彎道處,迎面而來一輛轎車和重型機車,兩車皆來不及反應撞上,22歲的劉姓重機騎士更是飛落數層樓高的高架道路,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宣告不治。

警方到場後進行酒測,駕駛皆無酒駕,誇張的是,伍女逆向行駛竟渾然不自知,表示自己是來台北遊玩,對路況不熟,跟著導航只是開,最後,伍女也依公共危險,過失傷人致死罪移送,並針對逆向行駛違規行為開罰。

女駕駛「鬼切」逆向上環東大道畫面曝光。   圖:警方提供

女駕駛「鬼切」環東大道逆向路線示意圖。   圖:翻攝自Googl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