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和健保署長李伯璋近日雙雙陷入桃色風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25日在立院協商總預算時質疑,衛福部是否對此事有處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王必勝也有向他自請處分,目前已拔掉他的模範公務員,這就是對他的警惕。對於李伯璋牽手「乾女兒」,陳時中則回,「我們都牽過很多手」。

費鴻泰提到,近日國防部海軍有一名女兵同時周旋在多位已婚男士官之間「大搞婚外情」,海軍也宣布嚴考核、嚴淘汰,而相較王必勝外遇及李伯璋牽手「乾女兒」等事,陳時中也必須要有態度。「衛福部處理婚姻的外遇,標準有這麼低嗎?」

陳時中指出,在公部門相關一些私事還是必須要處理,而王必勝的情況並非對本部相關職員,或是其他公務人員等,因此純粹屬於私領域的部分,也沒有被定案,而王必勝針對私領域也處理完成,王必勝也有向他自請處分,原本已報准的模範公務員被拿掉。「這樣對他也有相當的警惕。」

王必勝去年10月遭週刊爆料和小15歲的林姓護理師有婚外情,他第一時間否認,之後在臉書道歉「盼家人原諒」,但並未交代他和林姓護理師的關係,後來終於鬆口坦承兩人是「不適當、不應該的關係」,他聲稱這段關係已經結束了,至於林姓護理師小孩的部分,王必勝僅表示,林姓護理師不希望孩子被討論。

李伯璋則是在去年12月被拍下與一名女性十指緊扣在街上漫步,疑似發展不倫戀。對此,他表示是「乾女兒」,「她認我做乾爹,我跟她爸爸媽媽也很熟,有時候一起吃飯!」

對此陳時中表示,針對署長的事情,他無法查證,不能確定是曖昧關係,「牽個手我不認為要用在立法院做一個案子」,但有錯當改,「大家都牽過很多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