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國際部今(26日)召開記者會,報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力推的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進度,宣布駐美代表處已經正式落腳華府,將待朱立倫安排訪美後正式揭牌,也將讓中華民國國旗以及國民黨的黨旗重回華府。

國民黨去年底派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赴美籌備駐美代表處,目前已確定駐美代表處地點,落腳於美國華盛頓特區中心的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601號,待美國疫情趨緩後,將安排朱立倫訪美。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表示,駐美代表處所在的601賓州大道,基本上就是美國白宮與美國國會的中間,選擇這個地點的原因,也因那是美國政要、重要商務人物經常會聚集的地方。國民黨的駐美代表處籌備團隊早於今年16日就正式進駐。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表示,中華民國國旗、國民黨旗重回華府的意義,在於當年2000年首次經歷政黨輪替,國民黨發現,不管是國民黨對於政策的立場或民眾對於相關政策的立場,絕對不能在華府缺席,否則這些立場和政策都有被扭曲的可能性。

凌濤接著稱,因此經過幾年的籌備,國民黨、親民黨曾於2004年在華府成立聯合辦事處,如今他們已把當時的國旗、黨旗找回,同時也代表,當時的國民黨對美政策溝通,不管對政界、對行政部門、對智庫,對所有僑界的溝通,國民黨都要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