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建州(黑人)先前捲入王力宏與李靚蕾的婚變風波,近來除了忙碌於籃球球團以外,他也時常在社群分享一家人的日常。不過,昨(25)日他突然在臉書坦言「今年的考驗真的比較多」,並曝光了母親罹患乳癌的消息。

陳建州2020年創立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並擔任聯盟執行長。他昨(25)日在臉書曬出一張與媽媽的合照,寫下「今年的考驗真的比較多,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表示除了處理聯盟事務外,還要花時間陪伴罹患乳癌的母親,坦言自己需要讓媽媽接受罹癌的事實,同時也要鼓勵她勇敢面對化療。

陳建州接著透露母親是輔仁大學體育系第一屆畢業,算是運動員出身,他說運動員面對各種挑戰從來都不會害怕,「但遇到癌症這件事,還是需要更多的勇氣去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他表示媽媽去年都會自己坐車,帶著哥哥的孩子到球場看比賽,默默支持著聯盟,也替身為執行長的兒子加油打氣,不過今年因罹患乳癌,所以暫時沒辦法到現場看球,媽媽也表示「希望等身體狀況穩定後,再去現場支持每一支球隊!」

最後他希望大家為自己勇敢的母親加油打氣,寫下「謝謝大家的祝福,一切交給上帝的安排」。而黑媽罹癌的消息曝光後,也立刻湧入許多粉絲獻上祝福,紛紛留言「黑媽加油!」、「早日康復」、「黑媽,沒事的!一切會平安順利」。

陳建州昨(25)日突然在臉書坦言「今年的考驗真的比較多」。   圖:翻攝自陳建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