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EC賽區Excel(XL)戰隊於昨(25)日晚間宣布,原效力於G2的輔助選手Mikyx將正式加入隊伍,取代原輔助Advienne,成為隊伍的先發選手。Mikyx本賽季的首場比賽將於本週六(29)上午2:00開打,XL將對上目前3勝2敗的Mad Lions。

自2018年起擔任G2的Mikyx過去曾隨戰隊拿下四次LEC冠軍,並在2019年MSI季中邀請賽上打進決賽。然而,曾經連續五年踏上世界賽舞台的G2在S11期間的表現不盡理想,隨後戰隊創始人Ocelote更在轉會期前宣布將出售除了中路選手Caps以及打野選手Jankos以外的所有選手及大部分後勤人員。而在轉會期間沒有找到下家的Mikyx於是於年底成為板凳選手,由來自法國次級聯賽的Targamas擔任新輔助。

Mikyx將取代Advienne,成為XL先發輔助選手。 圖:翻攝自Excel推特

由於遲遲未得到上場機會,Mikyx與一樣在新賽季成為板凳選手的Fnatic前任先發中路選手Nisqy一同被LEC粉絲們戲稱為速食店打工仔。然而,Mikyx卻早Nisqy一步成功找到了新東家,於昨(25)日在LEC賽事主辦Riot的核可下加入了XL。據了解,Mikyx將取代XL現任輔助Advienne,作為戰隊的先發選手參加餘下的春季賽賽事。戰隊高層表示,雖然Advienne是個出色的選手,但是Mikyx有著更豐富的比賽經驗,能力也較符合隊伍的標準。

對於臨時遭換下,Advienne表示:「春季賽才開始兩個禮拜,我就在週日(23日)被管理層告知Mikyx將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取代我。這項決策完全出自於戰隊上層,他們並沒有和我的『前』隊友或是我進行過任何討論。根據我被告知的內容,這並不是根據我的個人表現、積極性、個性或是各種因素決定的,而是單純的商業考量。轉會期間,Excel曾明確表示,新賽季的陣容將以我與打野Markoon為核心打造,這讓當時的我對戰隊的信心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