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期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民眾踴躍預約施打第三劑武漢肺炎疫苗,全台接種需求大增。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中被問到加購BNT的問題時透露,前兩周跟BNT德國廠代表討論,採購量約落在1000萬劑,希望第三劑施打率2月底達5成。

立法院朝野黨團於25日協商「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席間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詢問,民間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若都到貨後是否繼續採購的問題,陳時中回答,衛福部目前正在草擬合約,前兩周有跟BNT德國廠代表細部討論;採購BNT疫苗數量不便透露,因為BNT打氣很夠,原則上數量落在1000萬劑左右。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問,政策上希望第三劑施打達到幾成?現在12歲以下不能打疫苗,不過Omicron變種病毒很多年輕學生也會染疫,這種情形以後要如何處理?陳時中指出,施打第三劑疫苗民眾約17%,第三劑施打率越高越好,希望在2月底達到50%。

陳時中續指,BNT若提出11歲以下孩童疫苗實驗證據,政府收到後就會送到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查。目前台灣幼兒園學生染疫數量98人,小學生約202人,總共學生族群染疫不到1000人,都屬於輕症且沒有死亡案例。國外有些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開始向下打,會仔細評估並觀察國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