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控制行動、家暴案,新北地檢署今天(25日)偵查終結,依傷害、強制、恐嚇、偽造文書等8大罪嫌起訴林秉樞,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新北地檢調查,高嘉瑜去年11月11日在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內遭林秉樞毆打、拘禁,新北檢複訊後以傷害、私行拘禁等7罪嫌聲押禁見獲准;高嘉瑜委由律師提告偽造文書、妨害祕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8大罪。

由於林秉樞涉嫌施暴監禁「港湖女神」高嘉瑜,並威脅散布不雅照,案經週刊披露,引起外界矚目;林也意外遭起底,與許多政商名流都有深厚關係。林被捕羈押期間還被爆出冒充國安人員在外招搖撞騙,且其名下還被爆料有2300萬元的不明鉅額存款,藍營民代也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林秉樞涉違反洗錢防制法、刑法僭行公務員職權罪、偽造私文書罪與恐嚇罪;但經調查後,確認林秉樞偽造匯款單據上剩餘存款部分,被依偽造文書起訴,其餘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高嘉瑜在獲知起訴內容後表示,感謝檢察官辛苦偵辦,相信未來經法院的調查,真相終會水落石出,「希望一切傷害到我為止,我是最後一個受害人。」高嘉瑜並承諾將繼續關注家暴法及性隱私犯罪的修法,希望能真正保護受害人的權益、讓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