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前雲林縣縣長)今天(25 日)中午,在臉書上發出「放毒的是妳 假裝給解藥的也是妳?」一文,直批現任縣長:就只是因為不是張麗善爭取的政績就搞對立!

而蘇治芬內文中主要提及兩件事:

第一,張麗善的弟弟張啟盟涉違法濫墾及佔用國有地案,並以「咖發咖啡園」名義濫墾。對此蘇治芬寫道 :「張縣長的施政重點,沒有綠能永續,只有青埔金權」。

第二,張麗善近期「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誓言要推動淨零碳排政策。對此蘇治芬寫道 :「張縣長妳忘了嗎?妳一上任雲林縣長的第一年,就退回前瞻 19 億元的經費,這原先規劃用來發展『台西綠能專區』 ,不正是推動淨零碳排政策的重要綠能工程嗎?」

蘇治芬指出,台西工業區雖然被編定為工業區,但現狀使用一直都是做魚塭養殖。在土地使用分區上雖然被編定為丁種建築用地,但因為受到計畫管制,在完成細部開發計畫之前不能動作,法規只容許做魚塭養殖來使用。而「台西綠能專區」在先前已得到 19 億元的經費,而後由張麗善上任雲林縣長後的第一年,因大部分地主不願意開發而作罷,張麗善退回前瞻 19 億元的經費。目前台西綠能專區由經濟部決定,將已開發完畢的 283 公頃新興區土地,先租給綠電業者。

蘇治芬在貼文中發表言論:「台西綠能園區總面積達 1,140 公頃,總不可能一次全區開發,都是以分期開發來規劃,只是因為不是她(張麗善)爭取的政績,就搞對立,故意退回 19 億元預算,損及地方發展,實在讓人難以理解。」

雲林縣長張麗善。   圖:張良一/攝 (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前雲林縣縣長)今天(25日)中午發文批評雲林縣長張麗善。   圖:擷取自蘇治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