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25)日表示,昨日遠雄自貿園區共採檢2619人、鴻海科技南崁廠專案採檢753人及11處社區採檢站採檢4235人,全數陰性,市府將持續擴大社區採檢,以防堵疫情擴散。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市列管中居家隔離(不含遠雄自貿港專案)人數為1258人、後送集中檢疫所2571人,部分個案是在居隔期間採檢確診,代表擴大隔離檢疫措施具一定成效。目前遠雄自貿港區清零計畫採取多層次、擴大採檢措施,第一天累計採檢1005人、第二天採檢1720人,另外昨日採檢包含貨運站、快遞及物流區人員共2619人的檢驗全數陰性。

鄭文燦表示,今日將針對加值園區及移工宿舍等人員進行二採,不排除會有陰轉陽的個案出現,二採執行完畢後,市府也將發送快篩試劑,協助加強園區人員健康監測,希望確保員工健康及園區營運安全。

鄭文燦說明,市府針對於鄰近遠雄自貿港區的社區或是移工活動熱點設置採檢站,昨日11處社區採檢站累計採檢4235人,全數陰性;此外,鴻海科技南崁廠進行職場753人專案採檢,同樣全數陰性。

鄭文燦表示,遠雄自貿港區清零計畫持續進行中,社區安全防線仍是當前首要之務,市府除了每日的上下午各公布1次確診個案社區足跡,提醒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可至社區採檢站篩檢,也呼籲1月10日後曾赴自貿港區人員應儘速完成篩檢,確保社區沒有隱藏的感染黑數,希望找出每一個確診者,避免形成下一條傳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