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閻芝霖

台灣23日新增52例本土確診個案,雖然台南市零確診,但根據疫調顯示,有3名確診足跡曾到訪台南施家小捲米粉、周氏蝦捲等台南名店,其中,圖表上周氏蝦捲特別備註17位匡列對象中只有2名為台南市民,讓許多網友爆笑「想表達什麼?」

image source:FB/黃偉哲

台南市公布確診足跡!周氏蝦捲備註欄成話題

根據台南市疫調足跡公布,案18399在1月20日前往施家小卷米粉、永泰興蜜餞行、周氏蝦捲台南總店等地,店員與外縣市接觸的顧客匡列27人接受採檢,從台南市公布的足跡圖卡發現,「施家小卷米粉職員:3位」、「蜜餞行職員:3位」,只有周氏蝦捲詳細指出「周氏蝦捲職員:19位」、「周氏蝦捲內用顧客:2位(總共17位,只有2位為台南市民)」,特別強調只有2位為台南市民,意外引起網友熱議。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來看,許多人認為周氏蝦捲是觀光客在吃的,但也有在地人覺得好吃。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

網友怎麼說? 

有網友就以「周氏蝦捲的備註想表達什麼?」為題引起網友討論,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查看周氏蝦捲的回文關鍵字,許多網友認為,這是「觀光客」、「盤子」在吃的、「台南人」才「不吃」這間。

網友直言「代表是外地遊客愛吃的」、「代表安平人不吃周氏啊」「表示是外地人多,所以要匡列有可能很困難」、「17個顧客 只有2個臺南人 臺南人自己不吃」、「那兩個應該是陪外地朋友吃」,許多台南網友也認證「這足跡看起來就不是台南人會去的」、「根本外地觀光客足跡」。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好吃「我台南人覺得周氏很好吃啊,而且一定要配甜甜醬油膏」、「我臺南住25年了 吃蝦捲的話只吃周氏」、「周氏也滿好吃的,用餐環境又好,算是少數觀光客跟當地人都愛的店」、「一堆人說周氏蝦捲是觀光客在吃的 但也說不出哪家比他好的」、「本台北俗覺得現炸蝦捲沾甜甜的醬和芥末都好吃」。

還是有網友認真回應「台南市政府只負責篩檢台南市民,很難懂嗎」、「應該是台南市政府只有權要求這二位台南市民自主管理的意思?其他縣市來的遊客不在他們管轄」。

image source:PTT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01月24日至2022年01月23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周氏蝦捲』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