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依舊偏涼,預估明後兩天會稍稍回暖,而本週末起就是春節連假,許多民眾也關注究竟過年的天氣如何。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30日(小年夜)將有強冷空氣報到,除夕、初一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氣溫下探10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北台灣偏涼,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涼。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5至20度,中部16至25度,南部16至27度,東部16至26度。

吳德榮表示,26日、27日天氣好轉,氣溫逐日上升,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28日南海低壓的水氣北移,降雨範圍由南部逐漸向北擴展;29日鋒面挾南海水氣快速通過,各地有雨,氣溫逐漸下降。

至於大家關心的春節天氣,吳德榮則說,目前預報顯示,30日小年夜強冷空氣南下,各地會越晚越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入夜轉乾,預估30日晚上至31日(除夕)清晨冷空氣最強,本島平地最低氣溫下探10度;受到輻射冷卻影響,2月1日(初一)清晨仍要留意10度的低溫,但預報仍有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