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國民黨籍頭城鎮長曹乾舜因收賄390萬元,被新北地院判處6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宜蘭縣政府發布人事令,由辭去宜蘭縣議員一職的蔡文益代理鎮長之位,但蔡文益遭起底曾因議員被開紅單就當眾怒罵宜蘭縣警察局長,引發反彈聲浪,也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呼國民黨的用人邏輯「妙到人民『譙不絕口』」。

王定宇在臉書Po文批評:「國民黨宜蘭縣長林姿妙真的是很妙!建設處長涉貪被收押,換一個半年前酒駕被轟下來的回鍋去當處長。現在國民黨籍頭城鎮長曹乾舜收賄390萬元,判處6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被暫停職務;然後林姿妙換一個為了紅單飆罵警察的國民黨議員來代理!中國國民黨的用人邏輯真的是…妙不可言,妙到人民『譙不絕口』啊!」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痛批:「國民黨的代理官員,官威真大,被違規開單,是不可以嗎?當眾侮辱警察人員」、「妙不可言」、「國民黨議員違規警察不可以開單嗎!再講幹話在耍官威呀」、「嫌議員權力不夠大,給個鎮長來做才夠力罵警察」,還有網友說:「第一次聽過議員代理政務官的」,王定宇則留言回覆:「先辭議員再派代」。

此外,「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也表示,被收押的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當時就是代理去年3月31日因酒駕被拔掉建設處處長的李新泰,當時縣府還特別強調「酒駕零容忍」,將李新泰調非主管職並行行政懲處。林姿妙任用酒駕肇事者擔任代理處長根本荒唐,非常失職,「酒駕零容忍」縣府是喊假的,應即刻撤換。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直言,酒駕為國人所深惡痛絕,立法院針對酒駕再度修法要嚴懲與嚇阻,公部門與各級縣市政府也都公布「酒駕肇事刑責已修正,重申公教人員不得有酒駕行為,違者將處以最嚴厲之處分。」原來縣府「用人唯才」的標準,可以凌駕於守法與道德操守,「酒駕零容忍」喊不到9個月就破功,強烈要求即刻撤換李新泰,否則就是愧對縣民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