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輿掩埋場爆發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瑜 22 日召開「誰是坤輿的幕後黑手?誰在為土方霸王撐腰?」記者會,點名顏家顏清山、砂石業者宋久文幕後撐腰。王婉瑜今(24 ) 日指出,苗栗人會懼怕廢棄物掩埋場,是因為還有另一間違法大戶「全亞冠」,並批評該公司違法情節重大,但苗栗縣環保局始終不敢作為。

王婉瑜表示,苗栗鄉親會這麼懼怕廢棄物掩埋場是因為在坤輿公司附近,龍昇村還有另外一間廢棄物處理場-「全亞冠」(現更名為萬積科技)。

她指出全亞冠多年來在苗栗縣、桃園市,一直都是廢棄物清理法的違法大戶。並舉其違法項目包括:廢棄物申報數量異常、營運紀錄申報異常、未依規定處理完畢等。她表示苗栗縣環保局除了在 2019 年 5、8 月與隔年初三次開罰並令其改善外,再無其餘作為,批評環保局讓在地鄉親失望。

王婉瑜指出依照《廢清法》 53 條,苗栗縣府除了可按次處罰外,情節重大還能勒令停工停業,但苗栗縣府卻始終「不敢」作為。她質疑除了開罰不痛不癢的 16 萬元,苗栗縣環保局到底還做了什麼?直言「全亞冠後再來一個坤輿,在地鄉親如何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