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常在臉書分享政治時事,上週他在個人節目「暐瀚觀點」用灌籃高手形容政壇現狀,觀眾都覺得十分貼切,今天 ( 24 日) 他也分享網友的文章,將台灣政治人物對號入座,形容成灌籃高手的人物,讓人直呼太有才。

黃暐瀚上週在「暐瀚觀點」提到 :「赤木贏不了河田、湘北還是可以贏山王」,巧妙形容「籃球不是靠一個人贏的,政治也是。」

但黃暐瀚也說,國民黨是不是湘北,不是那麼重要,湘北贏了山王之後,第二場氣力放盡、慘遭淘汰,放眼政壇,台灣未必有政黨想要像「湘北」。

黃暐瀚也分享網友將政治人物對號入座,形容成灌籃高手人物的文章,他也直呼這位網友太有才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留言「我呢?」,黃暐瀚則回,「你才是晴子!玉珍去當彩子好了」。

======以下網友對號入座文章======

湘北高中:KMT

安西教練:連勝文 (湘北的教練,身型肥胖,貌似肯德基上校,總是「喔呵呵呵」的笑)

彩子:洪秀柱 (個性活潑有朝氣,豐唇為最大特徵)

赤木剛憲:朱立倫 (從接觸籃球以來,一直懷抱著「稱霸全國」的夢想)

三井壽:顏寬恆 (離開籃球後的三井成為不良少年,但遇上恩師後自白還是很想打籃球)

宮城良田:趙少康 (在赤木引退後成為新隊長,以成為嚴格鍛練隊員的魔鬼隊長自許)

流川楓:蔣萬安 (被稱為超級新人,非常受女生歡迎,專屬親衛隊人數在持續增加)

櫻木花道:韓國瑜 (體能極為勁爆,爆發力驚人,湘北跟陵南的不安定因素)

晴子:陳玉珍 (個性單純花痴,一直暗戀流川楓,但不知道自己被櫻木花道暗戀)

高宮望:侯友宜 (外表戴眼鏡平頭圓滾滾的胖子,不在球隊內)

角田悟:江啟臣 (對戰山王工業時曾短暫頂替櫻木,結果光是卡位就用盡了氣力)

山王工業:DPP

堂本五郎:蔡英文 (山王教練,能冷靜地分析對策,即使局勢不利也能即時找到解決辦法)

後控後衛深津一成:蕭美琴 (個性沉著冷靜,是堂本最信賴的球員)

中鋒河田雅史:蘇貞昌 (從後衛到前鋒再到中鋒,使他成最強的中鋒。被譏為禿頭猩猩)

小前鋒澤北榮治:賴清德 (山王王牌,但缺點在於容易因缺少強敵而精神不集中)

得分後衛一之倉聰:陳時中 (全國有名的防守專家,耐力過於常人,被稱為忍耐力之男)

得分後衛松本稔:鄭文燦 (當澤北不在場時他就是山王的王牌,然而心理質素比澤北更差)

中鋒河田美紀男:陳其邁 (籃球前途相當被看好,但最缺乏的是經驗與自信。被櫻木壓制)

陵南高中:TMD(應該是TPP才對~XD)

田岡教練:柯媽媽 (到湘北招兵買馬,很賞識三井、宮城、流川、可惜三人各自拒絕了)

魚住純:柯文哲 (陵南隊隊長,十分在意人們對自己的評價,球商不高)

仙道彰:陳珮琪 (是神奈川縣高中聯賽最優秀球員之一,能當各種角色,陵南隊的王牌)

福田吉兆:高虹安 (禁區附近破壞力強大,得分能力強但射程很短,防守能力比較薄弱)

越野宏明:黃瀞瑩 (位置是得分後衛。實力中庸沒有特色)

植草智之:賴香伶 (被田岡教練認為雖然沒有太多過人之處,但失誤很少)

相田彥一:蔡璧如 (喜歡蒐集各隊資料,筆記本不離手,與其說是球員更像經理的怪咖)

池上亮二:麥當勞服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