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9 日,美國最高法院宣布駁回前總統川普試圖阻止國家檔案館係眾議院移交文件所提出的訴訟,這也是川普在面對民主黨對國會暴動事件的調查上一大挫敗。但川普似乎並沒有因此氣餒,他將參選 2024 的傳言也甚囂塵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高級顧問迪克.莫里斯預測,前國務卿希拉蕊和前總統川普很可能在 2024 再次對決。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24 ) 日的報導,30 多名川普以前的身邊人擔心他會捲土重來,也召開電話會議,共同商量阻擋川普的計畫。

據 《CNN》報導,參加當天「狙擊川普」電話會議的前政府官員包括前國土安全部長、前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前白宮通訊主管斯卡拉穆奇、前白宮新聞秘書、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的發言人格里沙姆、川普的公關總監格里芬等 30 多人。

《CNN》主播杰克.塔珀稱,發起和主持這次的電話會議的是前川普政府官員、曾任國安部長幕僚長的邁爾斯.泰勒。2018 年《紐約時報》曾發表一篇「我是川普政府內部抵抗運動的一部份」的文章,當時川普也震怒表示要揪出身邊的內奸,據稱泰勒就是該文章的作者。

而透露這個反川普聯盟的人是格里沙姆,他在 1 月 6 日就向《CNN》透露,該組織正在開會討論如何「正式做一些事情來試圖阻止川普」。

泰勒表示,參加電話會議的人對如何阻止川普「充滿了想法」,他們初步的重點是了解川普的財政支持者都有誰,再弄清楚如何擊敗川普支持的 2022 中期選舉參選人和 2024 的參選人。

從泰勒的表態看,目前還沒透露這個組織叫甚麼名稱,以及還有多少成員,而從已經曝光的名單來看,參與者多半都跟川普有舊恨。

報導提到,約翰.凱利在任職白宮幕僚長期間,幫助川普操作炒掉了前首席策略長班農、白宮通訊主管斯卡拉穆奇,但如今他們都站在了川普的對立面。

作為原來川普的身邊人,他們了解川普時期的白宮權力運轉情況、政商關聯程度、也了解川普的精神狀況,未來很可能會爆出更多還沒公開的內幕。

但報導也懷疑,這些身邊人的反川普聯盟可能打不倒川普。

15 日,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的小鎮舉行首次造勢集會,川普揚言 :「今年我們將奪回眾議院、奪回參議院、我們將奪回美國,我們的國家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大、更好、更強」。

川普的支持者也依舊狂熱地揮舞旗幟,《CNN》報導認為,這是美國極右翼政治勢力、大量對現實生活和拜登政府不滿的人,仍然把希望寄望在川普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