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當局 23 日在降落於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的貨機中,發現一名偷渡客藏匿於前輪起落架處,該名男子忍受極度低溫長達 11 小時仍平安倖存,令憲兵隊感到不可思議。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24 ) 日報導,史基浦機場和警方發言人表示,這架貨機從南非約翰尼斯堡起飛,經過 11 個小時抵達荷蘭,這名男子全程躲在前輪起落架處,身分尚待確認,官員猜測年齡則是介於 16 至 35 歲之間。史基浦機場發言人科斯特補充,荷蘭皇家憲兵正在處理此事。

機場地勤人員最早發現這名男子,隨即通知有關當局。荷蘭皇家憲兵隊女發言人喬安妮·赫爾蒙德斯表示,警方與緊急服務人員到達現場後,證實該男子還活著,只不過體溫偏低。她說:「我們對發現這名男子感到驚訝,但對他還活著感到更加驚訝」。

這名男子已被送往當地的醫院,待康復後,將尋求庇護者中心(AZC)接受處理,並進行身分確認。

荷蘭皇家憲兵隊說,約翰尼斯堡和阿姆斯特丹之間的平均飛行時間約為 11 小時,如果該航班在肯亞中途停留,旅程將延長更久。至於這架貨機隸屬的盧森堡貨運航空公司 Cargolux 稱調查結果出爐前,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在2020全球機場客運吞吐量排名第29。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