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群聚確診已逾百人,桃園市鄭文燦今(24日)表示,目前該區全部視為紅區,32家廠商及相關單位全部停工採檢,而且仍需要第二圈篩檢,未來幾天仍是社區風險期,還是要兢兢業業、小心謹慎。

鄭文燦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後指出,今天希望針對貨運站4500人進行採檢,另外,遠雄自貿港區內30家廠商、遠雄管理人員及園區內便利商店等共32單位,目前已達100人確診,且園區內有人流交錯的情形,全視為紅區,全數停工採檢。

鄭文燦提到,其中有2家公司確診率較高,分別為亞旭電腦及鴻佰科技,全體員工均設電子圍籬,先居家隔離3天,同住家人則需自主健康管理,前進指揮所將依照未來2天採檢結果判斷是否解除隔離。

鄭文燦強調,第二圈的篩檢仍是需要的,至於園區外也會加強社區採檢,桃園目前設置11個社區採檢站,包括足跡、移工生活熱區都有設立,希望加強市民、移工篩檢,22日篩檢2,499人,並沒發現社區確診個案,昨天篩檢3,473人,有2人確診,包括1位亞旭電腦員工及1例匡列採檢的舊案。

他說,這2天共採檢5,972人,目前還是要兢兢業業、小心謹慎,未來幾天仍是風險期,要擴大採檢,也預計再找2個採檢站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