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21日晚接到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電話,商借劍潭收住桃園輕症確診者,與市長柯文哲商量後,同意收住56位。昨(22日)晚上,中央又來商借20間安心檢疫所,自己也立刻同意,「非常時期,能早一點控制疫情都是很重要的,大家都是為了保護醫院的量能,同島一命、風雨同舟」。

黃珊珊今下午於臉書上指出,今天台北市有一家三口確診案例,昨天接獲通報,同仁徹夜疫調匡列隔離對象,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感染源不明,又沒有與桃園或現存個案有足跡或活動重疊,這「就有很嚴重的社區感染的風險」。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早已經有社區感染的心理準備,也做好各項應變準備,所以專責防疫旅館、採檢車來速、醫護天使團隨時都準備好。我們的防疫旅館也會成為『變形金剛』,平常收居家檢疫、隨時變身收「居家隔離」,必要時天使團進駐後就成為『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她信心喊話:「今天起,所有的準備都要上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