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後,燒出台中捷運藍線站點移位爭議,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被爆料涉入其中,盧秀燕委託律師提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挺,更預告國民黨將組成法律團隊協助。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今(23日)指出,國民黨執政縣市陸續傳出爭議事件,民眾想知道的是事實的澄清,而非政治語言操作對立,呼籲「只會在台北看天下的朱主席」不要轉為政治攻防,口水亂噴!

國民黨自去年四大公投後,中二補選、罷昶案又雙雙失利,藍營士氣低落。台中立委補選競選期間,顏家違建疑雲甚囂塵上,盧秀燕規劃中捷藍線設正英站遭質疑為圖利顏家;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濫墾、侵占國有地案;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污,遭檢方約談。

莊競程在臉書指出,幾個國民黨執政縣市陸續傳出爭議事件,跟縣市首長關聯甚深,不僅被許多媒體揭露,甚至檢調也已經有所動作,此時此刻,民眾最想聽到的就是事實的澄清,而不是又被轉換為政治攻防。

他表示,看到最大在野黨主席朱立倫,又在以政治語言操作對立,卻故意模糊民眾關心的爭議焦點,實在令人感到失望。

莊競程強調,台中鄉親想要的答案很簡單:「顏家的爭議何時處理完畢?捷運藍線為什麼突然轉彎?」,並直言「只會在台北看天下的朱主席,您如果不能理解,就不要再隨意發言了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