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曾燒出台中捷運藍線站點移位的爭議後,台中市長盧秀燕更被爆料涉入其中,氣得盧秀燕委託律師提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也發臉書聲援,更預告國民黨將組成法律團隊給予協助。

中二補選過後,從宜蘭縣長林姿妙、雲林縣長張麗善到盧秀燕, 藍營縣市首長陸續爆出爭議。曾兩度參選立委的退休校長李順涼日前於廣播節目脫口,「聽說中捷藍線B1站北移,那個學校預定地,其實盧家的人已經去買土地」,並要求盧秀燕出面說清楚。

朱立倫則指控,當人民打開電視,看到的是一幕幕諷刺的政治怪現況,台灣疫情危機四伏的當下,盧秀燕與台中市政府正在為防疫奮戰、持續認真為市政打拼,綠營卻持續用惡意的方式與不實的指控,對盧秀燕及其家人進行污衊與攻訐,難道一句「聽別人說的」的就可以卸責了嗎?

朱立倫批評,「一邊防疫拼汗水、一邊政治噴口水」的鮮明對比,人民都看在眼裡,綠營執意選擇抹黑與造謠,國民黨將正面對決,訴諸司法還原事實與真相,國民黨和所有台灣理性的力量會作為盧秀燕、張麗善、林姿妙及所有執政縣市首長的堅實後盾,他們不但支持盧秀燕提告,也會組成國民黨的法律團隊,直球對決執政黨的抹黑攻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