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式,肯定已故前總統蔣經國保台立場,遭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痛批「莫名其妙,無言以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說,蔡總統是以總統的高度出席活動,但他也特別強調,民主自由是人民爭取來的,不是獨裁者、威權政府的恩賜。

蘇貞昌中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並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蔡英文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惹議,身為美麗島律師的蘇貞昌有何看法?蘇回應,蔡總統出席活動,是以總統的高度去,希望團結族群、團結保台。

蘇貞昌也說,他要特別強調的是,今天台灣的民主自由是一代代台灣人用青春、血淚拚出來的,獨裁者在最後力有未逮,終於漸漸開放。

蘇貞昌表示,是人民爭取來的,不是獨裁者、威權政府的恩賜,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過程都一樣,人民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的權利,也不會因為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忘記過往的滿手血腥,而蔡總統與其領導政府會繼續努力、促進轉型正義工作,正是要讓過往受威權迫害者獲得平反,不公不義獲正義補償,政府通過相關法案,也希望立院趕快通過,讓相關受害人能早日獲得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