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昨天本土個案新增82例,包括內政部、交通部、經濟部、勞動部等部會首長都宣布相關防疫措施提升管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被媒體質疑為年底選舉不敢升至三級管制,他強調,戒慎不必恐懼,Omicron傳播速度快,但多輕症、無症,呼籲國人儘速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蘇貞昌中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中央部會宣布禁止跑攤、雙鐵禁飲食等三級措施,外界質疑是否因年底選舉而不敢升級警戒?蘇說,Omicron病毒傳播非常快速,瞬間全世界主流病毒都變成Omicron,該病毒特性傳播快速,但比較多是輕症、無症狀,台灣情形也是一樣。

蘇貞昌呼籲,全體國人同胞「戒慎不必恐懼」,政府盡一切努力就是希望延緩Omicron的傳播速度,讓社會安定,也要特別呼籲國人同胞,從國外各種實證經驗看來,越有打疫苗越能減輕症狀、增加保護力,還沒打疫苗的民眾盡快打疫苗,增加保護自己、也保護整個家庭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