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Twitter「新浪微博」去年一整年因其帳號「屢次出現法律、法規禁止發布或傳輸的訊息,情節嚴重」,遭中國中央網信辦多次予以最高罰款新台幣近218萬元,更於上月約談主要負責人、總編輯等。微博管理員22日傍晚公告,近期依相關規定治理站上言論,對21個帳號因「攻擊藝人、攻擊晚會、攻擊媒體,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予以30天到永久禁言的處置。

微博管理員昨發文公告稱,每逢春節,各類晚會都是網友爭相關注的焦點,但近日發現有個別網友藉機生事,透過拉踩引戰、挑動對立等方式,「攻擊藝人、攻擊晚會、攻擊媒體,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

微博指出,已依照社區公約相關規定「果斷予以治理」,並視情節嚴重程度,對21個帳號予以禁言30天到永久禁言的處置。

微博於公告中倡導網友,以文明友善的態度進行交流、真誠互動,不要惡意攻擊、泛化矛盾。對此,底下留言板上有網友呼籲「保持友善的交流互動,積極向上的言論」,更有網友諷刺道:「懂了,只能說好,今年春節晚會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