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技大學一名學生今(22)日被高市府宣布確診,校方全力配合協助疫調,共匡列200餘人,今天於旗津校區進行快篩PCR採檢,並安排校內宿舍採一人一室進行14日集中檢疫觀察。家長則質疑召回學校集中檢疫觀察是否妥當,返校途中是否增加染疫風險。

高市府指出,由北區轉來的確診個案18309,是高科大在學生,活動範圍相當侷限,目前足跡釐清上與中島接觸風險並無明顯關聯,但仍正進一步釐清,是否透過其他人的間接接觸造成,該生的活動史目前掌握是1月10日曾經回到台北,1月12日又回到高雄,在1月14日騎車回到台北,1月15日有發燒狀況,相關症狀持續,在1月20日快篩陽性,1月21日檢出PCR 陽性,Ct值是24。

高科大表示,昨(21)日深夜11點接獲台北市內湖健康管理中心通知,一名學生於期末返家後,在1月15日出現身體不適,經篩檢陽性確診新冠肺炎,校方接獲確診通報後,第一時間行政團隊全力配合高雄市政府做後續處理。針對被匡列人員提供最好的照顧和關懷,共同守護高雄市,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高科大根據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要求,調查確診學生二週以來接觸對象,共匡列200餘人。其中70餘人為原居住高雄或目前尚留居高雄,在今天下午2時起,配合市府衛生局指揮,將匡列人員統一於旗津校區進行快篩和PCR採檢,並安排本校宿舍採一人一室進行14日集中檢疫觀察。 其餘100多名已返外縣市的人員,校方已提供完整聯繫名單,由高雄市政府通報各縣市政府,並由各縣市政府聯繫被匡列人員,校方亦啟動追蹤關懷,持續關注學生健康。

高科大旗津校區今天下午2時起,已展開全面消毒工作,針對將入住宿舍集中檢疫人員,亦全力協助住宿上的生活需求。 另校方接獲家長反應,將學生召回學校集中檢疫觀察是否妥當,在返回途中是否增加染疫風險等疑慮,校方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須配合高雄市政府指揮,但也會持續與市府溝通,讓經篩檢陰性正常的學生,能否返回自己住家,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也減低家長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