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亞旭電腦群聚案至今已造成70位員工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表示,經調查移工足跡多在蘆竹及大園地區,也有到教會做禮拜,市府將在菓林、南崁地區增設社區採檢站,透過擴大採檢及社區疫調的方式,全力找出相關足跡。

鄭文燦指出,經初步調查移工足跡涉及蘆竹南崁及大園菓林地區,也會到教會集會禮拜,因此市府將在蘆竹東溪路停車場及大園區三和天幕籃球場增設社區篩檢站,今日下午及明(1/23)日上午9時至12時(最後報到時間為11時半)開放給附近民眾來採檢,另外移工常去的教會也要通知採檢。

鄭文燦表示,目前全市社區篩檢站共篩檢5萬4797人,前一波群聚感染已逐漸收斂,但亞旭群聚案是新的挑戰,因移工有群聚性,共同工作、共同生活,群聚感染風險較高,因此要擴大自貿港區內員工採檢,港區外的社區篩檢也要同步進行;另外7名確診的本國籍勞工其同住家人正在進行匡列採檢,也會送居隔,目前亞旭案已有70人分送醫院或集中檢疫所、323人居家隔離。

外傳亞旭電腦昨日在市府下令要求停工後,仍有部分人員繼續上工多做幾個小時,鄭文燦證實確有此事,市府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給予處分;至於有員工透露,早在前2天,公司內部就有同仁出現症狀,也都有做快篩,但未向市府通報,鄭表示,若真有員工所說的情況,市府會查明事實真相後按規定處分。

市府在蘆竹及大園增設2處社區採檢站,呼籲民眾有足跡重疊或有症狀都歡迎去採檢。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