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市今(22)日新增66例本土個案、1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64人為亞旭電腦員工,亞旭群聚案至今已有70人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由於作業區中本國籍勞工確診只有7位,其餘都是外籍移工,初步研判可能在餐廳或移工宿舍群聚感染,基於風險考量,包括餐廳及宿舍共用的員工都要列為紅區擴大採檢。

鄭文燦指出,亞旭桃園廠群聚案昨日共採檢1005人,移工63人確診,其中本國籍7人,有14人在醫院收治、56人送集中檢疫所隔離。

鄭文燦表示,移工工作區是在遠雄自由貿易港加值區,該區有A、B兩棟作業工廠,另外加值區10樓也有作業倉庫;移工宿舍部分,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加值園區3、4樓住有209人,採共同生活、大房間方式,平均每間房住14至20多人等,一人一床,另外7處宿舍則設在自貿港區外的社區之中,共有177人,市府會針對社區宿舍加強疫調及匡列採檢。

鄭文燦提到,自貿港加值區共有30家廠商,除了亞旭電腦停工,其他29家廠商包括貨運站、倉儲大樓、物流區等今日預防性停工一天,前進指揮所會在自貿港區內設置採檢站,安排其他廠商員工進行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