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傳染力強,造成近日台灣本土病例激增。今(22)日本土病例更高達82例,其中64例來自桃園亞旭公司。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臉書發文點出唯一原因:「移工沒有依法實聯制」。

王浩宇指出,確診者激增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移工沒有依法實聯制」。更點名王品「沒有要求客戶掃條碼」,才會導致拖延10天才確診,造成現今如此嚴重的後果。

王浩宇強調,「實聯制當然有效,除非有人不配合。」防疫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若還有人存僥倖心理、企業不善盡責任,那病毒進入社區只是時間問題。

對此,底下網友紛紛呼應,「現在一堆人都不掃實名制」、「柯文哲的時候好像有人就怪市長,現在桃園就說無法實聯制 」、「餐廳應該負連帶責任」、「實聯制本來就很有用!是不刷的人太有把握了。」

也有網友認為,「對不起,你又雙標了….」、「開始怪人民了唷,你這樣是要表阿中嗎」、「好棒棒喔!又跟政府沒關係了,都是人民的錯啦」、「如果你真心要為民服務,應該是監督政府,而不是幫助政府監督『監督政府的人民』,難怪被罷免」。

王浩宇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