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和蘋果近期都專注於研發AR和VR虛擬視覺應用相關設備,例如蘋果正在打造VR頭戴式裝置。Google也傳出要進軍虛擬視覺市場,打算在2024年推出頭戴裝置Project Iris

Google早在2019年就已經進軍過VR市場,推出頭戴式裝置,但沒有獲得大成功。現在正值虛擬視覺與元宇宙的熱潮,Google打算再次挑戰頭戴式裝置,打造Project Iris,與臉書和蘋果抗衡。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目前Project Iris還在相當早期的研發階段,將會是一款完全獨立頭戴式裝置,不需要連接手機使用。主要研發Project Iris人員約有300人,Google計畫將請更多人協助打造Project Iris。先前Google互動裝置Project Starline的負責人Clay Bavor,也擔任Project Iris的主要負責人。

互動裝置Project Starline在Clay Bavor的帶領下,獲得業界的高度讚賞。接下來Bavor負責Project Iris,外界也對此頭戴式裝置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