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語音助理提供多項服務,其中包括白噪音的功能。白噪音是一種環境音,可以覆蓋身邊的噪音幫助使用者更容易入睡或學習,據9to5Google 報導,Google上週似乎改變了白噪音的聲音,讓很多用戶很不習慣,還有孩子發現不是原本的聲音,半夜起來大哭,因此Google緊急修復,並保證現在的白噪音會和以前的一樣。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指出,新的白噪音比舊的更加安靜、低沉,也從每小時循環播放改成每10分鐘就循環一次,不過用戶並不買單,就有人指出,Google的白噪音改變後,孩子因為不習慣新的白噪音,不斷要求換白噪音發聲器,甚至半夜醒來大哭,因此這新的改變讓很多消費者很不習慣。

面對使用者巨大的抱怨聲浪,Google立即改回原本的白噪音,發言人羅伯特·費拉拉(Robert Ferrara)就發聲明中承諾問題已解決,他表示:「原本有一個問題影響了用戶白噪音體驗,但現在已經修復,並且可以像以前一樣。」才讓這事件暫時解決。

因為Google新的被噪音被罵翻,因此緊急改回原版。   圖:翻攝自9to5Googl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