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日前公布第二波提名名單,其中在台北市士林北投、大安文山2選區皆各提名2席議員參選人,北市6選區共提名8席。而士林北投區中的「學姐」黃瀞瑩、北市觀傳局前局長陳思宇雙姝內戰,格外受到矚目。2人今(22日)都喊出要團結、一起前進,要在北市揮出8席全上的全壘打

民眾黨內湖南港議員參選人陳宥丞上午舉行新春揮毫活動,同時邀請黨內在北市獲提名的其他議員參選人,包括士林北投區黃瀞瑩、陳思宇;松山信義區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中山大同區北市前副發言人林珍羽;中正萬華區民眾黨前公關長吳怡萱及大安文山區前機師張志豪、文山區主任張幸松等人一同揮毫寫春聯,向大家拜年。

對於民眾黨評估,可能競爭激烈的議員選區部分,預計5月底前再做民調對比,要2席都在安全名單內才會都提名,否則將只提名民調較高的人?陳思宇說,相關規則會依照黨部規定來配合,但她強調民眾黨台北市所有選將要團結一起,不管是分進合擊,還是分工合作,這也是民眾黨最厲害的地方,希望未來可以一起開紅盤。

黃瀞瑩則表示,規則由市黨部、中央黨部訂定,會照著遊戲規則走。今天既然8位參選人都站在這裡,對大家都非常有信心,從到11月26日選舉還有10個月時間,希望8人一起前進、往前衝,團結力量大,希望民眾黨可以在台北市議會奪下8席成績。

而先前在中正萬華區初選時,一度傳出前法官張耀宇不滿未獲提名,嗆聲要再進行全民調的爭議事件,吳怡萱指出,雖然初選中有很多紛擾,希望能在提名後結束,大家都是黨內同志,未來要為了勝選努力,一起往北市議會邁進。

民眾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黃瀞瑩(左起)、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吳達偉、台北市內湖南港區議員參選人陳宥丞、民眾黨中央黨部組織發展部副主任劉語合、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陳思宇。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陳思宇。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中山大同區議員參選人林珍羽。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楊寶楨。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中正萬華區議員參選人吳怡萱。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張幸松。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張志豪。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吳達偉。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