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今(22)日開幕,促轉會昨日發文台北市文化局希望改名。對此,蔣經國的孫子、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日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蔣經國是台灣民眾非常感念的總統,勤正愛民、政治清廉,他對台灣經濟發展、政治民主化,其實也是重要推手,貢獻不容抹滅。

對於「蔣經國」的命名應該被改掉,蔣萬安表示,面對這個議題,他態度都是一樣,坦然面對、還原歷史、撫平傷痕、社會和解,過去、現在、未來都是一樣的。

蔣萬安說,今日七海寓所開幕典禮有個文化園區,大家都來參與、共襄盛舉,就表示一直以來蔣經國都是台灣民眾非常感念的一位總統。過去不管是他一生,勤正愛民,政治清廉。同樣他對台灣經濟發展、政治民主化,其實也是重要推手,貢獻不容抹滅。當然他也經歷了與美國斷交的國際趨勢,風雨飄渺的時候,守住台灣,也穩住台灣重要的舵手。這些其實大家都感念在心。

蔣萬安說,他今日受邀參加與會。2006年北市府就指定這裡為市定古蹟,經過多年籌劃,今日終於完成,感到非常高興。

對於剛才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碰面,有聊什麼嗎?蔣萬安說,他們在很多場合都會碰到、打招呼。今日中華民國總統第一個圖書館成立,大家都感到非常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