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21日晚間證實,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工廠經擴大採檢1005人,有60人陽性確診、675人陰性、270人檢驗中,累計已有66人確診。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新增的確診個案有移工,也有本國籍勞工,但以移工居多,病毒量有高有低。桃園市勞動局在第一時間協助疫調,初步了解沒確診移工宿舍未與其他移工混住。

位在遠雄自貿港園區的亞旭電腦工廠有2名移工曾赴西堤餐廳用餐後確診,經擴大篩檢公司員工,採檢1005人,除先前6人確診,又有60人陽性個案。桃園市勞動局表示,移工居住在遠雄自貿港園區附近的移工宿舍內共有209人,同時同一樓層還有其他2家公司移工,共計有3家公司移工人數共有400多人,並沒有混住情形。

王必勝透露,新增的60例確診個案當中有移工,也有本國籍勞工,但大多以移工為主,病毒量多寡不一,初步研判應與2名曾赴西提用餐的移工有關,但因用餐時沒有實聯制,所以第一時間未被追出來,事發至今已過去12天,研判移工發病至少1週以上。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下午曾指出,有2名移20日晚間採檢驗出陽性確診,後來疫調發現2人9日曾到中壢西堤用餐,沒有實聯制、沒有預約,加上可能語言不通,沒什麼在看新聞,所以也沒接觸到疫情相關資訊,才未及時被匡列到。由於通鋪宿舍涉及人數眾多,恐要做好須居隔上百人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