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天公布,新增23例本土病例,創下今年單日新高,西堤群聚案件出現2名桃園亞旭電腦工廠移工用餐確診,進一步採檢發現另4名移工也染疫,今日擴大採檢桃園工廠,指揮中心晚間證實,已經有檢驗結果的700多人當中,有60人陽性,目前移工累積有66人確診,將送往加強防疫旅館隔離治療。

桃園本土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說明,今晚桃園工廠新增檢出武漢肺炎陽性個案一事,已採檢1005人,其中60人陽性,加上今日下午記者會已公布6人,累積66人,另675人陰性,檢驗中270人。相關疫調資料持續進行中,將於明天下午記者會統一說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這60例就是來自亞旭電子廠,有移工也有本國籍勞工,應該就是兩位西堤用餐移工「案18219」和「案18220」,沒有特別說明所導致,時間拉的比較長,移工是9日到西堤,21日才發病,已經間隔了一個禮拜以上。

桃園市政府指出,這起群聚的源頭來自西堤傳播鏈,2名遠雄貿易港公司移工9日曾在到西堤餐廳用餐的,後續出現症狀後採檢為陽性確診,衛生局進一步再對2人的職場進行擴大採檢發現,該職場再增加4名確診,由於用餐的2名移工沒有實聯制、沒預約、也未採檢,直到疫調後才發現2人曾前往西堤用餐,但已延遲12天,目前已緊急針對該公司1100人進行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