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台灣,誰最有權力?不是蔡總統,蔡總統有能力讓政府官員下台,但絕不會,也不敢公開吆喝,頣指氣使各級首長配合。有如此萬般氣魄者,唯有柯總召。

為了平息國民黨立院黨鞭費鴻泰怒火,柯總召不分青紅皂白,召來文化部長李永得斥責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並公開命令莊豐嘉下台。但華視總經理不是政務官,是華視董事會所聘任,文化部長無法解職。

怒不可遏的柯總召,不避嫌,也不必掩遮,主動向媒體傳達他的旨意:「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已答應明天召開董事會〈解決〉。」

不可一世柯總召,豈容莊豐嘉造次。一聲吆喝,貴為文化部長的李永得完全聽命。曾任文建會主委、文化總會秘書長,又是民進黨先驅盧修一遺孀陳郁秀,也只能唯命是從。

莊豐嘉不願主動辭職,不願切腹自殺,就要由華視董事會集體直接介錯。果然,在最後一刻,莊豐嘉提出卑微意見下,還是成全了柯總召要他「求仁得仁」,請辭下台,烏紗帽馬上被摘除。

至於,有人非議此舉違背行政倫理,戕害新聞自由。對柯總召來說,「行政倫理」、「新聞自由」這種形而上的信條,就像是兩坨大便,踩在腳下,只要不黏住皮鞋就好!

柯總召的睥睨一切,此事件只是之一,月前在黨內會議中,提出他的地制法,泡製成蔡總統之意,黨內立委紛紛連署,待知是柯總召一己之意,雖有立委撤簽,但蔡總統最後還是照單全收,柯總召的通天本領無人敢再懐疑!

柯總召為什麼可以呼風喚雨?因為他為民進黨在立法院運籌帷幄,爐火純青的「喬事」功夫,最能擄獲國民黨立委歡心。他的慷慨、熱情,常為民進黨立委解渴、解困,即使如黃國書曾是線民公敵,成為眾矢之的,他也敢公開力挺。因為柯總召眼裡,維護國會任何一絲力道是第一,什麼「轉型正義」也該只是一坨大便,不要黏住他在立法院的運作腳步就好!

寫到這裡,不禁要建議民進黨立院黨團,以後開會時,幹事長應該先喊「起立」、「踏步」,六十幾位立委集體高聲大唱:

總召,總召,偉大的總召

您是大革命的導師,您是大時代的舵手

讓我們服從您的領導,讓我們團結在您的四周

……

……

總召,萬歲!總召,萬歲

我們永遠跟您走!

我們永遠跟您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