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影公司Space Entertainment Enterprise(SEE)宣布,將與商業空間站製造商Axiom Space合作,計畫建造史上第一座太空製片場(SEE-1),預計2024年12月發射上太空。他們還透露自己是製作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新太空電影的公司,據傳由導演道格李曼(Doug Liman)參與。

SEE表示,「SEE-1」會是世界上第一座多媒體太空演播室,適用於拍攝電影、電視節目、直播、甚至體育賽事,預計於2024年年底發射。SEE-1會與Axiom的一個商業空間站 Axiom Station對接,同時與國際空間站相連,Axiom Station組裝預計於2028年完成。

早在2020年5月,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宣布將和湯姆克魯斯合作,拍攝由導演道格李曼執導的電影,不過NASA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SEE聯合創始人Dmitry和Elena Lesnevsky表示:「SEE-1是人類進入不同領域,並開啟太空新篇章的絕佳機會,這將釋放一個新的創造力世界。」除了SEE公司製作的活動外,場地也會提供給第三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