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本土23例確診案例,為今年單日最高新增病例,針對這一波本土疫情,觀察期是否要延長至過完年後,指揮官陳時中也對此回應:「恐怕要到過完年後。」

今日共計23例本土確診案例,也新增45例境外移入案例,分別自美國、菲律賓、越南等國家,而本土目前多條傳播鍊仍尚未調查清楚,目前似乎有多點爆發的狀況。

亞東護理師的基因定序與同院確診病例差一個位點,初步排除社區感染,推測是院內傳播,然而確診護理師並無負責該確診病例的病房,如何傳播感染,仍需等待疫調結果。

西堤群聚案新增多個確診案例,在經貿特區工作的移工當日有前往西堤用餐,然而該移工並未採檢,等到有症狀前去就醫才發現確診,目前同公司共6位確診案例,今早全公司共1千多人採檢,待指揮中心公布疫調結果。

高雄港區1家3口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目前推測感染源是父親與工作船隻上的患者接觸感染,而該船目前正駛向韓國,衛生署也正透過IHR與韓國互相交換資訊,以利於釐清感染源頭。

對於是否將此波本土疫情的觀察期延長到過完年後,陳時中也回覆:「恐怕要到過完年後。」,也代表民眾返鄉過年期間,也仍需保持警惕,並嚴格遵守防疫規定,以避免疫情持續擴散。